470的不见

基本站竹马竹马cp。。free。小排球。19天。

炮灰的自我修养(三)

祁放瞪着我,我面无表情看回去。仔细想想,最可怜的其实应该是祁放,要被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草,身为攻的尊严大概都死掉了。

祁放的表情实在可怜,我只好做口型道“忍一忍”。

祁放叹口气,我暗自想,的确长得比我好看。这么一想不免有些泄气。

这次祁放没躲开贺天的手,但我看表情知道祁放很不好受。我看时机到了,就跳出去,棒读着台词:“祁放你怎么就那么骚呢……”

贺天静静看着我演,我知道他的台词是“这种情趣你个丑逼怎么会懂”。

贺天张张嘴,然后暴怒:“妈的傻逼作者你以为自己有多好看,明明自己才是丑逼好吗!?我家红毛走的难道是优质偶像路线吗?!到底哪个是丑逼老子有眼睛的好吗!!?你他妈的!这台词我怎么说得出口!红毛最美最好看!我去你麻痹……”

我实在是头大,因为贺天又碎了。

终于重新来过一次,我只能露出安慰的表情,明明受伤的应该是我,贺天却仿佛更加不受控制,总是露出一副我好委屈的样子,好可爱,我好想抱着他怒搓狗头——他是我亲爱的黑背,坏脾气,又倔强,却无比忠诚。

如果说每只犬都有一句属于他的听话口令,贺天的那句大概是“我爱你”。

我面无表情比口型,“我爱你”。

贺天盯着我,居然就这么念完了台词,大概连他自己念了什么他都不知道。

期间念错了几个字,但是并没有什么意外发生。我和祁放对视一眼,这么看来,只要意思大致相同,即便说错一些词句也不需要重来。兴许这是我们跳出循环的契机也说不定。

我坐在激起了水洼的地上,雨还在下着,打湿了我的头发。我看着贺天和祁放摇摇晃晃走远。我其实不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可惜我已经知道了。

晚上的时候贺天打了电话来,我躺在床上装尸体,不太想接。时间没有后退过,说明贺祁二人一直在按着剧本走。

而贺天说过的,今天晚上他就要和祁放上床了。

我本来不该生气,是我自己赶他走的,但我的心却不可抑制地酸痛。

手机一直在响,没有停歇。

我不想听贺天的责怪或是愧疚,单单亲耳听到那个事实就会让我崩溃。

然而叹口气,我还是爬过去接通了。

我说:“贺天,你什么都别和我说。我不气你,但是我也不想听。”

贺天笑了:“毛毛,我没和祁放上床。我们好像找到跳出循环的办法了。”

我眨了眨眼,仿若在梦中。

贺天等了等,然后无奈道:“毛毛,你给点反应嘛。”

我努力平复心中汹涌的情绪:“唧唧歪歪啥,你说呗。”

贺天笑:“就是按剧本走向,我和祁放上床,我会说‘亲爱的,我要进去了哦,疼吗’,你他妈想想,我和你上床的时候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我不都一声不吭就进去了,然后你就闷哼,脸红通通的……”

我涨红了脸让他闭嘴,贺天这家伙,一言不合就开始乱调戏人。

贺天挺高兴的:“那我肯定说不出口这种台词啊,我就说‘老子他妈不干了’,结果什么事也没有。我和祁放研究了一下,发现在文里如果OOC很严重的话,默认你按照人物的真实性格走。毕竟写同人OOC是大忌。”

我想了想,犹豫道:“所以,当你遇到OOC的时候,只要说比剧本更加贴合自己形象的台词,甚至在没有OOC的地方也可以自由发挥,只要比那傻逼作者写得更符合原著就行了?”

贺天赞同道:“对的,我的毛毛真聪明。不仅是台词,连行为举止也可以自由发挥。而且这篇贺祁基本上是肉文,不OOC的地方简直没有。”

内心上压着的山终于被夷平了,我突然就浑身脱力,无比地想要见到贺天——拥抱他,亲吻他,告诉他自己这段时间的委屈。

于是不禁喃喃出声:“贺天,我好想你,怎么办我好想见你。”

贺天沉默,半晌道:“你OOC了,少年。”

“……”

“傻瓜,开门。”

我愣了一下,飞快跳下床,用力拉开了门。

贺天倚在门边,举着手机,黑色的头发藏在阴暗的楼道里,只一双眼睛亮得吓人。他专注看着我,然后冲我缓缓一笑,霎时炫灿了整个世界。


因为太甜,所以卡文

写得太烂,吃枣药丸

评论(1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