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的不见

基本站竹马竹马cp。。free。小排球。19天。

久别重逢(小甜饼,超级深情的贺天)

二十七岁的红毛在商场看见二十八岁的贺天的第一反应是后退了一步,尤其是对方臂弯里还挽着一个女生的手的时候。
然后红毛的心不可抑止地抽痛起来。
十年了呀,距离他们那不愉快的分散。
商场人来人往,红毛却觉得自己的时间停止了,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的时光。那时候他给贺天煮饭,陪贺天上床,明明喜欢着贺天却总是嘴硬。
因为父亲坐牢的原因,红毛总是自卑,所以略显张牙舞爪。他难过于自己对贺天的沉溺,却又怀疑那只是贺天对自己的戏弄,于是越发地不配合。他的自尊易碎得像是泡沫。
然后在贺天说“分开吧”之后的十年里,日复一日,每一刻回忆起来,红毛都能深切感受到贺天那从未透之于口的爱意。他看着自己时的宠溺眼神,从来不对他人展露的温和笑意以及时刻维护着的,他易碎的自尊。小心翼翼,却又珍重万分。
是自己辜负了,那青春时期,纯粹而又疯狂的爱恋。仔细想来,那时候自己总是发脾气,总是嘴硬说讨厌贺天,也总是拒绝贺天的触碰,那时候贺天眼睛里总是有浓得化不开的难过。
这时候,贺天恰好也直直望过来,穿透了商场川流不息的人群,也穿透了那十年间的不曾相遇,正落在红毛的眼眸里。红毛顿时决定了,他想煮最后一顿饭给贺天吃,告诉他自己十年前的任性,给彼此一个交待,然后放贺天从自己心里离开。他不会插足贺天和那个女生的感情,虽然他现在难过得连呼吸都停顿。
贺天停下脚步,静静看着红毛走向自己:“嗨,贺天,好久不见。”
贺天看着他,许久才应:“嗯。”
“抱歉。”红毛把头转向那个女生,笑笑,“我和贺天是老同学,许久没有见面了,你可以把他借给我一个中午吗?我想和贺天吃顿饭。”
“啊,”那女生受宠若惊似的,连忙道,“请便,请便。”
红毛听她这么说,笑了笑,轻轻握住了贺天的手。他感觉到贺天手指轻微地颤动,最终回归平静。期间贺天没有说一句话,只将目光轻轻落在他的身上,仿佛怎么样也无所谓似的。红毛的心微微抽痛起来。
到了红毛家,红毛做了一桌丰盛的饭,端出最后一道菜,红毛坐在了贺天的对面。
贺天眸色暗沉,却始终一言不发,只是看着红毛的动作。
红毛不再害怕,他大着胆子,冲贺天笑道:“当时我们分开离你十八岁的生日只有一个星期,我原本想在那天对你说一句话,却还是没来得及,想着干脆今天说了,省得我再有遗憾。”
贺天似乎突然烦躁了起来,“嚓”地点燃一根烟,缓缓吸了一口。
红毛慢慢直起身,轻轻握住贺天的手,道:“贺天,你愿意将你成年之后的所有时光都与我一起度过吗?我想预定你的后半辈子。”
说完,红毛松开贺天的手,失落的笑了,他满足了,尽管再得不到贺天的回应。
贺天依旧不发一言。红毛打着哈哈缓解尴尬:“话说,贺天,十年不见,你都在做些什么啊?”
贺天闻言抬起头,望着红毛低低道:“想你。”
红毛瞪大双眼。
贺天慢慢凑上前:“这十年来,我没有一天不在想你。”
红毛的眼眶红了,有什么东西一点一点的漫出来:“那你当初为什么不要我了。”
贺天低下头,十分难过的样子:“我以为你讨厌我。那天我们做爱,你哭了。”
那晚,随着身体的耸动,红毛的脸在阴影与光线中交错,仿佛死过去又活过来,红毛咬着唇,流下一滴眼泪,烫伤了贺天的心。当时贺天就想,如果自己是真的爱红毛,就该放他走,而不是强迫他留在自己身边。
“我希望你开心。”贺天低低道,似乎有点委屈,“这十年,我想你,想得心都酸了。”
红毛道:“你不是有女朋友?”
贺天笑了:“那是我嫂子。”
红毛瞪着贺天,眼泪止不住落下来:“你是有多蠢,那眼泪是爽哭的。”
贺天闻言笑了:“那你要不要再爽一下?”
红毛扑上去,恶狠狠抱住了贺天:“好啊。”




最近并不打算开车(・ω< )★

评论(25)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